Mobile image

迷你月餅食諎

傳統迷你月餅食譜(12個月餅份量)

材料 餅皮 130g 麵粉 84g 轉化糖漿 35g食用油 1 茶匙 梘水 餡料: 蓮蓉300克 鹹蛋黃 6個 玫瑰露酒 2湯匙 塗餅面材料: 蛋黃 1 個 工具 月餅模具 膠刮
Mobile image

做法步驟

Step 1 先做餅皮,因餅皮需要時間放置鬆弛 把轉化糖漿,梘水和食用油放入一盤中攪拌,梘水作用是中和轉化糖漿中的酸性。然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,用膠刮輕輕攪拌至不見顆粒,切勿過度搞拌,以免起筋。用保鮮膜蓋著麵團,於室温放置 2小时 (備注:可分開兩次加入低筋麵粉,並在視乎情況最後可保留少量麵粉,以待確定餅皮會否過濕︳,若過濕可再加餘下麵粉) Step 2 使用6個咸蛋黃,加入 2湯匙玫瑰露酒,去除腥味。等待片刻後,取出抺乾,之後放入預熱150度焗爐,焗5-7分鐘見出油即可取出。放涼後將其切成一半。(備注:可考慮用牙線界開一半,避免整碎)。 Step 3 將300克蓮蓉取出,加入少量食用油(如花生油,亦可用其他食用油)搓勻,之後分成12份,每份約25g滾圓 Step 4 將滾圓的蓮蓉,用手指在中間整成凹陷,以放入半個咸蛋黃。輕將蓮蓉推上,以包裹咸蛋黃,但不至完全密封,會在頂部見到部份咸蛋黃,呈現一個釀咸蛋黃形狀。目的是有一個較易的借力點,放便之後用餅皮包上。(備注:若天氣太熱,可考慮放入雪櫃一會,令到餡料較硬,放便包皮) Step 5 麵團放置2小時後,取出分成12份,每份約20g。將麵團用保鮮膜隔著壓成圓餅,然後將餡料放在中央,包裹至密封並搓圓。(備注:可考慮準備少量低筋麵粉為手粉,在麵團包裹餡料時,在底部沾上少量,以便發力包餡料時,麵團不會容易黐) Step 6 準備月餅模具,第一次可在模具上一些手粉,並把多餘敲出。然後將包好餡料的麵團亦沾上少量手粉,及後放入模具,並壓平底部。之後輕力壓2次固定高度後,第三次可加點力壓定形 Step 7 噴水在月餅表面. 預較焗爐温度為200°C,焗約5分鐘至上色, 取出掃上蛋液,用170°C再焗約10分鐘變成黃色即完成。
Mobile image